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报道正文

“安徽省碳普惠平台”正式启动!

2022-12-26 08:52来源:中国环境作者:徐卫星关键词:碳普惠碳达峰安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第十九届长三角科技论坛循环经济分论坛近日在安徽省合肥市举办。会上,“安徽省碳普惠平台”正式启动。

据介绍,安徽省碳普惠平台是安徽省双碳数智平台重要组成部分,平台通过科技手段,记录个人绿色低碳行为,将形成个人“碳账本”,居民凭借个人“碳账本”可兑换多种权益,旨在激励广大公众从我做起,积极参与减碳行动。

16718667159111657_414x310.png

安徽省发改委、省生态环境厅、省循环经济研究院、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华环保联合会安徽省办事处、中华环保联合会绿色循环普惠专委会等相关单位领导及嘉宾共同上台推杆启动安徽省碳普惠平台。孙东杰摄

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以视频致辞。他表示,碳普惠激励广大公众积极参与减碳行动,是一项很有意义的工作。

中华环保联合会副主席杜少中表示,“安徽碳普惠平台”的启动有助于推动 “双碳”目标愿景的实现,中华环保联合会的理念是“大中华、大环境、大联合”,作为碳普惠合作网络发起机构之一,将利用自身平台优势,聚合低碳环保领域专家、成员单位等多方面力量,助力安徽省碳普惠机制的发展。

据了解,安徽省第三产业消费占比51.2%,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消费端的碳排放还将进一步提升,消费端碳减排意义重大。今年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和实现“双碳”目标,安徽省积极实施能源清洁低碳转型、节能降碳能效提升等“碳达峰十二大行动”,在实现“双碳”目标的道路上勇当“碳”路者。今年11月,《中共安徽省委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实施意见》发布,提到探索推广创新性碳普惠产品。

碳普惠机制是我国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重要创新成果,既能为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和绿色低碳生活激励提供市场化工具和手段,又可广泛调动各类市场主体降碳积极性,是低碳惠民的重要趋势。“安徽省碳普惠平台”的启动将为安徽省实现碳达峰目标及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作出重要贡献,助推美丽安徽建设实现新进步。

本次论坛由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安徽省循环经济研究会、安徽省循环经济研究院、“一带一路”循环经济产业联盟、碳达峰碳中和产业联盟承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