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泉州)热电:“线上课堂”筑牢意识形态阵地

2022-12-26 17:20来源:国能(泉州)热电有限公司作者:罗婧关键词:二十大网络舆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3日,国能(泉州)热电有限公司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专题线上培训,提升党员干部职工网络舆情应对本领,进一步加强舆情管理工作水平,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传播企业正能量。

主讲人从党的二十大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大数据时代网络舆情监测与研判、新时代如何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经典舆情案例分析等四个方面入手,强调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性,介绍了新媒体环境下微博、微信、抖音等互联网媒介的属性特点,结合舆情研究视角从网络舆情监测预警和网络舆情分析研判两个维度,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舆情发展动向、集群行为、社会态度与公众情绪、动态人际互动与人际关系、社会认知等网络舆情基础知识,通过实例讲解的方式点明应对危机的错误思路和做法,结合舆情爆发规律,详细讲述潜伏期、突发期、扩散期、爆发期、降温期、沉寂期等各阶段舆情控制处置办法。

为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主动权,该公司将线上课堂参训人员由领导班子、中层干部扩大至各班组长和专业主管,提升管理人员带头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的主动性。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操性,让参训人员掌握了引导正面网络舆情和及时高效地处理负面网络舆情的方法,使参训人员认识到创造有利于企业和谐发展的网络舆论氛围的重要意义,切实从上至下建强舆情管理队伍,筑牢意识形态阵地。

作者: 罗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二十大查看更多>网络舆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