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变电工程项目正文

安徽金寨抽水蓄能电站全面投产发电

2022-12-27 08:24来源:电网头条作者:胡秋红 王少华关键词:抽水蓄能电站电网安全安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6日,安徽金寨抽水蓄能电站四号机组顺利结束15天考核试运行。至此,该电站四台机组全部投产发电,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安徽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促进新能源消纳提供了坚强保障。

金寨抽水蓄能电站总装机容量120万千瓦,安装4台单机容量为30万千瓦的混流可逆式抽水蓄能机组,首次采用13叶片机组转轮,设计年发电量20.1亿千瓦时,年抽水电量26.8亿千瓦时,投产后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12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4万吨。

金寨抽水蓄能电站此前已投产发电的三台机组投入运行以来,随调随启,快速响应,运行稳定,各项关键指标表现优异。截至12月26日,三台机组累计发电次数330次、抽水次数350次,累计发电电量超过3亿千瓦时、抽水电量超过3.6亿千瓦时,机组平均启动成功率为100%。机组承担了安徽电网迎峰度夏、迎峰度冬与重大活动和重要节日保电任务,发挥了抽水蓄能电站调峰、储能等作用,保障了安徽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工程总投资约75亿元,先后修建了7条道路、2座桥梁、3条隧道,投资建设的移民新村安置了近千名原散居山林中的村民,有力促进当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电站在建设期每年增加地方财政税收5000万元,在运行期每年贡献税收超1亿元,年均为全社会提供5500个就业机会,带动了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安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