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辅网运行“三叉戟”

2022-12-27 09:39来源:大唐山东电力检修运营有限公司作者:单良关键词:电力检修迎峰度冬大唐山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年,梅西、内马尔与苏亚雷斯组成的“三叉戟”,所向披靡,可谓是宇宙最强组合。而大唐山东电力检修运营有限公司黄岛辅网运行部也有个“三叉戟”组合,他们是 “发现之眼”倪吉帅、热心“救场王”孙旭磊,以及“全能小冠军”汪一江。而这个“三叉戟”组合,个个年轻肯干,技术过硬,在保电保供工作中发挥着关键的作用。

“三叉戟”之“发现之眼”大倪——倪吉帅。大倪是80后,也是辅网专业的技术骨干,监盘巡检都不在话下,而且他有一个很神奇的本事,那就是只要现场有缺陷,他肯定能在第一时间发现,因此被戏称为“发现之眼”。就说上次吧,11月30日凌晨3点半,大倪顶着寒风进行巡检,查看本次寒潮对设备健康状况的影响,结果发现5号炉电除尘西侧上方管廊大量呲水。他立刻汇报值长,并联系当班班长查找原因。经过一番察看分析后,判断呲水原因是由于6号湿式电除尘暖气支路进水门后管道冻裂造成的,随即大倪和班长对漏点进行紧急隔离,并联系检修处理。一番操作下来,俩人都被冻得够呛,防寒防冻措施却相当得当,把漏水造成的影响降到了最低。

“三叉戟”之热心“救场王”——孙旭磊。熟悉孙旭磊的人都知道,他是个非常热心的人,素有“救场王”的称号。今年疫情形势严峻,而辅网运行部的人员居住场地分布广,上下班时间不统一,个别人员常常会因区域封控管理原因而不得不居家,继而造成班组人员不足的问题。一旦出现这样的情况,“救场”替班便是常态,而孙旭磊是其中最为热心的一个,也是经常“救场”的人。也是11月份,刚刚得了二宝的孙旭磊休假回家照顾妻儿,忙碌中还不忘翻看微信工作群,了解生产情况。结果发现班里有师傅又“被”居家了,而眼前寒潮说来就来,保供工作是头等大事……孙旭磊知道,此时班长应该很头疼,也应该不好意思给他打电话,毕竟孩子刚刚出生,家里也离不开他。但思考再三,孙旭磊还是向妻子做了一番解释,又联系班长询问情况,再次当了一回“救场王”。

“三叉戟”之“全能小冠军”——汪一江。随着部门创新培训活动的开展,汪一江顺利通过强化培训考核及跨专业培训考核,成长为综合人才,于是他的身影不是在辅网运行就是在化学运行,现在又在部门帮忙,其他如宣传拍照、足球比赛、够级比赛甚至数字油画活动,哪哪儿都有他,实打实的“全能型”选手。而在这个保电保供最为关键的时期,他也是最忙碌的人员之一。12月,电厂再一次开启最小运行模式,本来汪一江可以居家办公,但他却有着更多的考量: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放宽,需要居家的人员肯定会越来越多,而同时能够兼顾辅网化学两个专业的人极少,所以他必须要在班上,做好随时“顶上去”的准备。于是与其他人不同,汪一江成了“必须”上班的人。每日,汪一江会例行沿着辅网运行巡检路线检查一遍,再到化学运行各个生产路线走一遍,设备检查、管道检查、易冻易损关键部位检查……其他居家办公人员有需要,帮忙发送材料、传达工作任务、联系视频会议等等,也是成了他的“工作内容”。于是,汪一江不但成了防寒防冻工作的第二条“防线”,也收割了“全能小冠军”的称号。

现在,辅网运行部各项工作正在按部就班的开展中,而辅网运行“三叉戟”的故事还在继续着。相信,有了他们,这次保电保供工作会更加顺畅,而冬季总会过去,春天就在不远的地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检修查看更多>迎峰度冬查看更多>大唐山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