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项目正文

2.5MW/10MWh!三峡集团在藏首个集中式光储项目并网投运

2022-12-27 10:17来源:三峡小微关键词:光伏储能储能项目新能源+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3日3时38分,地处海拔4330米的三峡昌都八宿益庆乡10兆瓦牧光互补(配储能)复合型保供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并网投运,这是三峡集团在藏建设的首个集中式光储项目,标志着三峡集团在西藏地区新能源开发获重要进展。

项目位于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八宿县益庆乡日西村附近,采用单晶硅双面光伏组件,光伏装机规模为10兆瓦,配置2.5兆瓦/10兆瓦时的储能设备。据估算,电站建成后每年可生产清洁电能超过1600万千瓦时,平均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4900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13000吨。储能设备可以平滑光伏发电输出,减少对电网造成的冲击,为电网提供稳定电量,降低弃光率。

自项目启动以来,全体建设者克服疫情等影响,高效统筹做好建设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狠抓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面对项目工期紧的实际情况,积极优化设计方案,克服高海拔及严寒天气影响加班加点,顺利完成了各项建设任务。

该项目是继12月15日天晶存量光伏增配20兆瓦时储能投运后,三峡西藏能投公司全面助力西藏电力保供的又一重要举措,是西藏自治区今冬明春及“十四五”电力保供重点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得到了昌都市发展改革委及相关政府部门、国网西藏电力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相关链接:

湖南首个!16.5MW/49MWh光储一体化项目工程成功并网发电

电力小程序码.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储能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新能源+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