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国能广投北海发电有限公司电厂二期项目2×1000MW开工

2022-12-27 17:12来源:国能广投北海发电有限公司关键词:火电项目火电建设国家能源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6日,国家能源集团举行第三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国能广投北海发电有限公司电厂二期项目2×1000MW开工仪式。集团领导介绍本次活动重点项目总体情况,并进行总结讲话。

北海电厂二期项目是广西壮族自治区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重点项目,于2022年11月23日获得广西发改委核准批复,总投资69亿元,采用国内技术领先的高参数、超超临界、超净燃煤发电技术,同时,使用高效海水脱硫,实现废水零排放。项目2025年建成投产后,年发电量超过100亿千瓦时,将有效满足广西“十四五”及中长期负荷增长需求,为广西能源安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北部湾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重要的支持和保障。

仪式上,广西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古世军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要以打造三个工程为标准抓好工程建设。一是坚守安全红线,筑牢安全工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到工程建设的具体实践中,层层压实参建各方安全责任,全面落实安全管理规定,努力建设平安工程。二是要注意生态环保,建设优质工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执行环水保“三同时”制度,发挥好参建各方优势,建设生态文明示范的精品工程,争创电力优质工程奖。三是要坚持目标导向,锻造人才工程。围绕建设“两高一低”工程目标要求,全面抓好项目的安全、质量、进度、造价、环水保管控,在建设优质项目的过程培养优秀人才,锻造技术过硬、品格坚毅、担当有为的队伍骨干,在建成优质项目的同时收获优质人才。

下一步,北海公司将以二期项目建设为契机,加快推进一期项目安全生产以及长周期稳定运行,积极建设具有“时代特征、集团特色、项目特点的滨海花园电厂、综合能源基地、智能智慧企业”为目标,为国家能源集团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示范企业作出新贡献,以实际行动践行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广西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古世军,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甘超齐,北海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参建单位有关人员参加了开工仪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建设查看更多>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