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整机企业正文

东方风电2022年“十件大事”!

2022-12-28 14:17来源:东方风电关键词:东方风电风电整机商海上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2年,东方风电广大干部职工紧紧围绕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公司“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盘点收获,我们将公司一年来的重大事迹进行了总结提炼,一起来评选出你心中的“十件大事”吧!

01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百亿风电”再攀新高

紧紧围绕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一主线和主题,深入开展“建功新时代,喜迎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再学习再落实再提升主题活动、“拼搏奋进争先 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建功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制订实施《东方风电党委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计划》,推进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深学”“精讲”“广宣”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百亿风电”主要经营指标再创新高。

02 成功研制15+MW级全新一代全国产化集成式电动双驱变桨系统

1月10日,东方电气自主研制,适用于15+MW级风力发电机组的全新一代全国产化集成式电动双驱变桨系统成功下线,系统的研制开创了多个“行业首个”,取得推动海上风电高质量发展的又一重要创新成果。该系统于今年8月通过北京鉴衡认证中心认证,是行业首个通过权威机构认证的双驱电动变桨系统。同时,该项目荣获第十七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职工组)——“中核杯”创新创效竞赛研发创新类金奖。

03 成功研制13兆瓦海上风电机组

2月22日,公司自主研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13兆瓦抗台风型海上风电机组下线,这是当时国内下线的首台功率10+MW级的风力发电机组,是当时我国已下线的单机容量和叶轮直径最大的风电机组,也是东方风电跨代开发10兆瓦海上风电机组,历史性地将中国风电引入“两位数时代”后,打造的又一“大国重器”。

04 坚持创新驱动 科技成果丰硕

东方.jpg

东方风电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理念,不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和步伐,坚持将关键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取得了丰硕的创新成果,“10MW级海上风力发电机组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获四川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大型风电机组变桨控制系统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荣获四川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公司获评2022年四川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东方天津叶片获评工信部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05 深耕细作 后服产业羽翼渐丰

微信图片_20221228141253.jpg

东方风电发挥在风机改造升级方面的专业能力,以高安全性、高可靠性、最优性价比的综合方案,让低效风机焕发新生机、新活力,首台国产化PLC改造机组并网发电、首个老旧机组批量“以大代小”技改项目顺利推进、3MW机组变桨系统集成式改造产品成功应用,主控系统国产化PLC改造产品获评估报告,“某2MW直驱机组整机改造设计开发和应用”项目荣获第五届全国设备管理与技术创新成果一等奖。

06 创新模式 市场开拓佳音频传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迎难而上,全员营销。营销战线创新模式,不断取得新突破,13兆瓦海上风电机组、160米高塔机组获批量订单,中标内蒙古大唐国际托克托电厂百万千瓦级新能源打捆外送1450MW项目,再获一百万千瓦级批量订单,新疆大基地市场成功突破,斩获订单超1300兆瓦,与雅砻江、中电建新能源等实现首次合作,“朋友圈”持续扩大,全年新增中标订单再创历史新高,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储备了充足“粮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东方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整机商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