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项目正文

海南1200MW海上风电示范项目(标段一)工程招标!

2022-12-29 09:22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海上风电项目风电招标海南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讯:12月27日,申能海南 CZ2 海上风电示范项目风电机组(含塔筒)、海上升压站基础及安装工程施工总承包(标段Ⅰ)招标。

微信图片_20221229092109.png

公告显示,申能海南 CZ2 海上风电示范项目场址位于儋州市北面海域,水深在15m-25m 之间,中心离岸距离约 27km,场址沿东西方向长约 18km,南北方向宽约 17km,场址面积约 191km2,规划总容量 1200MW。本次招标方案采用71台8.5MW 风电机组,基础采用 58 台单桩(其中 1 台为试桩单桩,由其他第三方实施)、6 台导管架吸力筒基础、7 台导管架钻打桩基础,具体基础型式及台数以实施阶段为准。

鉴于后续海域适用范围可能调整导致风机布置变化,本招标文件中给出了12MW 机型作为备选方案,具体数量以实施阶段为准。

招标范围:项目招标范围为风电机组(含塔筒)、海上升压站基础及安装等全部工作。具体招标范围包括但不限于:

(1)风电机组单桩基础(暂定 57 台)

承包人应负责完成本标段范围内单桩基础施工全部工作,主要包括但不限于地基处理(如有)、基础的制作与施工、附属构件的制作与安装、基础防护施工等。

(2)风电机组导管架吸力筒基础(暂定 6 台)

承包人应负责完成本标段范围内导管架吸力筒基础施工全部工作,主要包括但不限于地基处理(如有)、基础的制作与施工、附属构件的制作与安装、基础防护施工(如有)等。

(3)风电机组导管架桩基础(暂定 7 台)

承包人应负责完成本标段范围内导管架桩基础施工全部工作,主要包括但不限于地基处理(如有)、基础的制作与施工、附属构件的制作与安装、基础防护施工(如有)等。

(4)71 台 8.5MW 风机的安装(含部件接收、卸货、仓储、保管、底段塔筒预拼装及电气设备安装、塔筒海上卸货、组拼装、场内运输、海上安装、交接试验、风机调试及送电配合、配合送电期间塔底环网柜合闸操作、风机安装消缺及高强螺栓第三方检测等)所涉及的全部工作;

(5)完成海上升压站的上部平台的运输、安装及导管架、桩基础的制作及安装全部工作(海上升压站建造标承包人(非本次招标承包人)负责上部平台的陆上制作、装船(含绑扎固定)等工作),主要包括海上升压站基础全部钢管桩、导管架及靠泊防撞构件、爬梯、外加电流套件(或牺牲阳极)、电缆保护管等附属构件的制作、运输及安装;沉桩施工、灌浆、基础防护、监测设施采购、安装等海上升压站和基础所涉及的全部工作;海上升压站安装就位后到移交升压站验收完成前的加油、加水(包括消防水箱、生活水箱)等工作、送电期间的船舶值守(满足全站人员紧急撤离的数量要求,人数按不少于 40 人考虑)、来回交通运输船、调试期间工作人员的生活物资保障。为完成承建工程所有与有关各方的协调配合等工作应包括在上述工作中。

(6)监测设备的采购及安装,主要包括但不限于监测仪器支座、监测仪器保护装置、监测仪器电缆保护管所需钢材的购置、加工、焊接及防腐工作,监测设备的采购、埋设及电缆敷设等工作。

(7)本合同施工期航标工程涉及的全部工作,主要包括航标申请配合、航标的采购、设计、施工、维护、拆除等。(具体详见技术标准和要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招标查看更多>海南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