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2×660MW!京能电力京宁二期3号机组圆满完成168小时试运行

2022-12-29 09:46来源:北京京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火电项目火电建设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2年12月27日15时59分,京宁热电3号机组168小时试运行圆满完成,机组运行平稳,指标性能优良。

京能集团副总经理隋晓峰,京能电力党委书记张伟,京能集团能源投资部部长苏永健,京能电力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染生,副总经理赵剑波,副总经理张奇及京能集团、京能电力相关部门领导,京宁热电领导班子成员,各参建单位代表及员工共计200余人,以线下会场与线上视频会议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3号机组见证仪式。

首先,京宁热电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孙志强向大会致辞。孙志强简要介绍了“双碳”背景下项目建设采取的技术创新点,详细回顾了三年来的曲折经历和艰苦奋斗,并代表公司向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全体参建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京宁热电将再接再厉,高效地完成4号机组的建设任务,为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京能集团、京能电力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京能电力党委书记张伟代表京能电力讲话。他指出,京宁二期项目是京能电力深化京蒙能源合作,提高地方能源安全保障供应能力的民生热电项目,对于维护区域电力供应平衡,提升集宁地区清洁供热能力,改善地区环境质量,加快地方经济健康快速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京宁热电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积极践行“绿色京能、创新京能、数字京能”建设,坚持走绿色生产、创新发展、数字化转型发展之路,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保障能力和经营管理能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企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为京能集团和京能电力的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乌兰察布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永文代表乌兰察布市委、市政府向京宁热电表示热烈祝贺,张永文表达了市委、市政府对京宁二期工程的深切关注,并希望京宁热电以3号机组投产为契机,深化经营管理,抓好安全生产,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构建绿色节能、协调高效的城市服务保障体系。

京能集团副总经理隋晓峰代表京能集团讲话。隋晓峰指出,京宁二期项目是京蒙协作的重大民生保障项目,也是京能集团与乌兰察布市密切合作的典范。是践行“传递光明、温暖生活”企业使命的生动事例,更是漫漫疫情三年来,京能人和全体参建人员为乌兰察布人民献上的一份厚礼,将为乌兰察布地区提供稳定的电源和热源保障。下一步,集团将立足自身优势,持续深化京蒙全方位多领域协同,助力京蒙协作向纵深推进。

隋晓峰宣布:京宁热电3号机组168小时连续试运行圆满成功!现场响起长时间热烈的掌声,仪式取得圆满成功!

项目介绍

内蒙古京能集宁二期扩建2×660MW热电联产项目,总投资52.16亿元,建设2台66万千瓦超超临界间接空冷热电联产机组,通过500kV双回线路接入蒙西电网。同步建设除尘、脱硫、脱硝等环保设施,生产用水使用城市中水,生产废水“零排放”。项目投产后,机组年发电量约66亿千瓦时,供暖季可接带供热面积约2200万平方米,对于保障乌兰察布市中心城区供热、缓解地方电网缺电状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建设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