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市场正文

煤价弱势维稳 元月难有大跌

2022-12-29 09:40来源:鄂尔多斯煤炭网作者:吴婧琳关键词:煤价煤炭煤炭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产地方面,动力煤市场弱稳运行。内蒙古区域动力煤市场表现平稳,区域内受疫情影响较小,产区内多数矿区维持正常生产,煤矿销售以火运及周边站台、煤厂为主,基本保持产销平衡。陕西区域动力煤市场偏弱运行,除个别煤矿因倒工作面或安全检查停产以外,主力煤矿基本保持正常生产,供应端整体稳定,汽车拉运周转效率提高;但下游电厂以长协拉运为主,整体市场采购情绪一般,对市场支撑有限,煤价小幅下调。近段时间,环渤海港口市场持续走弱,叠加坑口频繁降价,下游观望情绪浓厚。而终端电厂基于长协支撑和整体库存合理,基本维持少量刚性采购,市场整体较为稳定。

(来源:微信公众号“鄂尔多斯煤炭网”  作者:吴婧琳)

环渤海港口方面,市场情绪进一步转弱,部分贸易商因市场可售资源有限,叠加高成本支撑,报价仍然坚挺。也有部分贸易商对市场持谨慎态度,不看好后续煤市,选择低价抛货。受存煤高以及疫情影响工业用电等因素制约,下游电厂对高价煤接受度较低,继续压价还盘,以刚需采购为主;而非电终端需求冷清,采购数量偏少,无法提振煤市。综合分析,动力煤市场整体弱稳运行。疫情管控虽全面放开,但传播速度较快,疫情影响下需求恢复不如预期,下游询货问价较少,后期市场不乐观。临近年底,主产区大部分矿已完成全年生产计划,部分煤矿开始停产检修,产量预计小幅收紧。叠加年前,受冷空气影响,电厂日耗回升,用煤需求增加;但在长协煤支撑下,对市场煤采购量有限,煤炭价格继续弱稳运行。

下游方面,近期随着新一轮寒潮的到来,终端电厂日耗小幅回升,库存小幅下降;沿海电厂采购多以即期需求为主,虽然存煤有所减少,但由于已临近春节,部分工业企业陆续停产放假,预计煤炭需求将逐步下行,对煤价支撑力度不强。春节前,市场上很可能出现一小波抢运,但即使需求骤然转好,煤价上涨也会非常有限。春节15天(包括节前一周到春节),无疑是一年中最平淡的日子,部分企业放假,工业用电低迷难改。预计春节期间,煤价继续回落;但受生产和发运成本限制,煤价跌破1100元/吨的可能性不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