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管理软件企业正文

远光软件董事长陈利浩获选“2022年度ICT产业十大影响力人物”

2022-12-29 11:58来源:远光软件关键词:远光软件数字经济数字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1日,以“数字经济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22 ICT企业家大会在云端召开。远光软件公司董事长陈利浩获大会颁发“ICT 产业·十大影响力人物”奖项。

12956230930384.jpg

作为我国ICT领域一年一度的高规格、高水平企业家盛会,ICT企业家大会已成功举办二十余载。本次大会邀请政府主管领导、行业权威院士、知名企业领袖及代表云端汇聚,分享ICT与各行业融合发展的最佳实践,共话数字经济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史惠康,北京大学教授、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副部长杨学山等领导、专家出席大会并致辞。

12956230930385(1).png

大会组委会通过对我国ICT产业的深入调研、综合评审,推选出一批年度优秀成果和典型人物,并在大会上揭晓,以展示我国ICT产业最新发展成果,树立行业新标杆,展现企业新风采。公司董事长陈利浩与中兴通讯董事长李自学,航天信息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天晖,奇安信董事长齐向东等行业代表获评 “2022年度ICT产业·十大影响力人物”。

12956230930386.jpg

作为国内最早的通用财务软件的研制者,陈利浩长期从事管理软件的研究和开发,曾获珠海市科技重奖特等奖、多项省部级科技奖项和全国性荣誉。他率先在业界提出了“业务模式数据库”“管理逻辑组件”“程序独立性”等概念,并设计、实现了与之相应的技术架构和业务体系,从根本上解决了管理软件的适应性问题。他还利用民主党派和统一战线的制度化途径多次提出信息产业机制政策相关建议,引起高层高度重视,为加速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和产品升级、促进中国信息产业的发展作出突出贡献。

在陈利浩的带领下,远光软件扎根能源电力行业,持续深耕集团企业管理信息化领域,自2003年起连续多年入选“国家鼓励的重点软件企业”清单,连续6度荣获“可靠企业核心软件品牌”。公司始终坚持“自主可控软件产品”发展方向、服务“安全可控应用替代”国家战略的根本定位,不断加强产品技术创新,研发推出新一代企业数字核心系统——远光达普(YG-DAP)和软件研发全链路国产化开发工具远光九天平台(YG-JT)等可复制、可推广的全栈国产化系列产品,并联合行业力量携手推进信创生态建设,全方位兼容适配国产核心软硬件产品,实现从底层基础设施支撑到上层业务应用的全栈自主可控,构建起“全栈式、全过程、全方位”的信创生态体系。

未来,远光软件将坚持创新驱动,强化产品技术布局,不断完善产品应用模块,积极拓展行业应用,为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助力营造开放、健康、安全的数字生态,加快建设数字中国、网络强国贡献更多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远光软件查看更多>数字经济查看更多>数字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