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项目正文

离岸最远、水深最深!山东300MW海上风场开工

2022-12-30 09:38来源:三峡能源关键词:三峡能源金风科技海上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8日,由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山东牟平海上风电项目(简称牟平海上风电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该项目是目前山东省离岸最远、水深最深、淤泥最厚的平价海上风电项目,场址中心离岸距离约50公里,水深40米,对山东省平价海上风电项目开发特别是半岛北海上风电基地建设具有示范作用。

牟平海上风电项目计划总投资约38.56亿元,规划总装机容量300兆瓦,拟采用山东省在建项目最大机型9兆瓦风力发电机组,同时配套建设一座220千伏海上升压站和陆上集控中心。项目并网投产后,年发电量约11亿千瓦时,与传统火电相比,相当于节约标准煤约33吨,减少二氧化碳90万吨,为山东省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再注绿色动力。

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在山东省各级政府支持下,三峡能源积极推进项目用地手续报批工作,实现建设用地不动产权证、用地规划许可证、工程规划许可证和施工许可证“四证齐发”,开创确权办证新速度。该项目开工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实际行动扩内需、促投资、稳增长,坚定不移推进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举措。

三峡能源将以此次开工为契机,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抢时间、抓进度、保质量,以优质工程、优秀品牌、优异成绩履行央企责任,促进地方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努力为山东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贡献力量。

含塔筒3771元/kW!三峡山东牟平300MW海上风电项目机组中标公示-->扫码查看

电力小程序码.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峡能源查看更多>金风科技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