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神泉二海上风电项目顺利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

2022-12-30 10:02来源:龙源振华关键词:国家电投龙源振华海上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8日,国家电投广东揭阳神泉二海上风电项目顺利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该项目是全球批量应用单机容量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也是国内首批平价上网海上风电项目之一。

640.jpg

龙源振华作为神泉二项目的主要参建单位,负责项目的升压站基础和上部组块施工,25台单桩基础和风机安装工程。项目位于粤东台湾海峡口门处,常年受海峡的狭管效应影响,工程关键时刻,核心利器“龙源振华叁号”勇担重任,一路从粤西挺进粤东,短短三天时间内,完成了赶赴神泉项目后的首台吊装任务,为实现项目全容量并网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历经215天的攻坚,最终在业主、总包、监理和相关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完成全容量并网任务,实现项目当年开工、当年完工的目标,创造了500MW以上风场最短工期的世界纪录。

640.png

该项目总装机502MW,安装34台11MW风机和16台8MW风机,配套建设1座220千伏海上升压站。神泉二项目如期并网,每年可向粤港澳大湾区提供绿色电力17.43亿千瓦时,可满足近90万户家庭一年的用电需求,减少标煤消耗52.73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40.29万吨、氮氧化物排放276.84吨、硫化物排放193.79吨。

1.png

海上风电建设者们勇于攻克难关、不断挑战极限,用智慧和汗水浇灌收获,用实干和坚忍笃定前行,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他们将继续以风电人的平凡书写不平凡的人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查看更多>龙源振华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