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电网侧项目正文

国内首座大型构网型储能电站并网运行!

2023-01-03 09:46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电站电网侧储能储能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湖北荆门新港储能电站一期建设成功送电、并网运行。该电站为国内首座大型构网型储能电站。

新港储能电站位于荆门市沙洋县高桥工业园,该储能电站能起到削峰填谷保障用电、提升区域电网稳定性的作用。总容量为50兆瓦/100兆瓦时,本次一期投产12.6兆瓦/26.8兆瓦时。预计于2023年6月份全部建成投产,届时电站充电一次可提供约100兆瓦时的错峰电量。用电高峰时新港储能电站可以降低长林变电站20%的供电压力。

据介绍,新港储能电站作为构网型储能站先行示范工程,设计有并网检测装置,具备贯量、阻尼控制、一次调频、大扰动特性等测试功能。电站配置16台PCS升压一体机,具备1.5倍/10S的暂态过载能力,通过部署大型储能站自主运行控制策略,可以独立支撑电网,提升区域电网的稳定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电站查看更多>电网侧储能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