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鉴衡国家质检中心完成明阳118米风电叶片静力测试

2023-01-04 09:19来源:鉴衡认证关键词:鉴衡认证明阳智能风电叶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鉴衡认证位于广东阳江的“国家海上风电装备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国家质检中心)成功完成明阳智能118米风电叶片的静力测试,再次刷新完成试验的国内风电叶片长度纪录。截至2022年底,国家质检中心已经完成5支超百米叶片测试,有力支撑了全球大叶片大容量机组的研发与应用。

微信图片_20230104091751.jpg

助力海上风电明星产品研发测试

明阳智能118米风电叶片是明阳为MySE 12-242海上抗台型风电机组定制研发,是面向我国东南沿海风电开发的明星产品。国家质检中心拥有5个150米叶片测试台,并自主研发了完备的测试系统与技术,本次静力测试是国内首次采用9点协同加载方案,同时加载载荷也刷新了纪录。根据实验计划,118米叶片将陆续开展疲劳测试、疲劳后静力等测试项目,并同步在鉴衡认证中心开展型式认证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104091754.jpg

全球领先的叶片测试硬件与技术

2021年4月首支超百米叶片抵达位于阳江的国家质检中心开展测试,此后叶片长度频频刷新纪录,一年后已经达到110米+量级,给国内叶片的检验检测能力带来了巨大考验。目前,全球可开展百米级叶片全尺寸试验的场地屈指可数,鉴衡位于阳江的国家海上风电装备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总投入达3.5亿元,其设计条件可开展150米风电叶片全尺寸试验,为当前全球最大。同时,国家质检中心自主研发了智能多点加载技术、激振技术、实时数据监控与分析技术,使得载荷加载误差降低30%,且大幅缩短试验时间,测试技术达到全球领先水平。

微信图片_20230104091757.png

自2021年初建成投运,国家质检中心已经为10多家国内外知名叶片厂、整机厂、开发商开展40多支叶片测试,涵盖了陆上、滩涂、近海、深远海等各种类型的风电机组。不仅缓解了我国风电叶片的研发及型式测试需求,保障了叶片投入市场的安全性和可靠性;更通过研发性实验、标准制修订、科研攻关、技术比对等一系列活动,带动了国内风电设备检验检测技术能力的提升,为我国海上风电装备升级与项目开发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微信图片_20230104091759.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鉴衡认证查看更多>明阳智能查看更多>风电叶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