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光通信市场正文

宁夏固原供电公司:“光切”应用为电力通信网架起高速电子开关

2023-01-05 17:06来源:新华网关键词:电力通信光纤光传输线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网固原供电公司通信运维人员在固原供电公司中心机房至原州区供电公司的重要光路上试点应用该公司群创项目“基于OLP光纤自动切换保护装置”,通过调试、安装,成功验证该研发成果可以较好地在承载业务纤芯受损的同时进行通道保护切换,为电力通信业务架起高速电子开关,护航其安全稳定运行。

“过去人工去现场恢复光缆或设备故障需要数个小时。‘基于OLP的光纤自动切换保护装置’通过远程监测和控制,将光缆或设备故障恢复时间压缩至毫秒量级,达到减负提质增效的目的,进一步提升了电力通信运维保障能力。”该公司信息通信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据了解,固原供电公司群创项目“基于OLP的光纤自动切换保护装置”的研发,旨在解决光传输线路上光纤意外折断或损耗变大导致无法快速进行故障处理的问题。通过当天试点应用,以实践验证该成果可以在极短的时间内识别纤芯劣化情况,并自动地将光传输线路的主用路由切换至备用路由,或由主用设备切换至备用设备,可靠保证通信线路的正常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通信查看更多>光纤查看更多>光传输线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