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项目正文

20MW/20MWh!台湾首座光伏储能一体化、全台最大储能项目并网投运!

2023-01-11 09:15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光伏储能储能项目储能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月6日,由台湾电力公司投建的台湾省最大储能系统并网投运,同时成为台湾首座光伏储能一体化项目。

据了解,台湾电力公司2020年利用位于台南将军、七股区的214公顷废弃盐滩地,以48万片光伏板打造装机容量150MW的台南盐田光伏发电站,创下当时台湾省最大项目纪录,也带来每年超过10万公吨减碳效益,而且该项目场址还保留了既有滞洪功能。

而为让每一度绿能效益极大化,台湾电力公司携手新能源企业联合再生,于光伏项目场址建设容量20MW/20MWh储能系统,打造全台首座光伏储能一体化的项目。该储能系统也创下全台湾最大储能项目记录。由曾提供美国波音客机电池服务的法国百年电池企业Saft打造,项目共设置8个20英尺储能集装箱,使用超过1000个锂电池模块,并采用台湾重电大厂士林电机的变压器,搭配功率调节系统等设备,总储电量达2万度,可为4万个家庭用户提供1小时用电服务。

台湾电力公司表示,储能系统将协助调节光伏并网项目,减少系统波动、维持电网稳定,而且储能电池白天光伏发电大增时存储,在夜晚用电高峰或遇突发电力事件时,也可立即提供稳定电力、争取分秒必争的抢修复电缓冲时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储能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