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报道正文

一个月电费3481元!竟有“电费刺客”!

2023-01-12 08:31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电费电价电力用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1日,#电费1个月3481元竟有电费刺客#上热搜。事情的前因后果如下:

微信图片_20230112082841.png

1月8日,上海一女子收到12月份的电费账单,惊呼不可思议。

该女子称11月电费197元,12月却发现自己欠费3481元。

经过核查发现11月用电量381度,12月用电量4000多度。不禁怀疑有人偷电。

最终,终于排查到了家中的“电费刺客”。该女子称,直到自己检查家中另一个不怎么常用的踢脚线取暖器时,她心都凉了:这个踢脚线取暖器还是温的,它居然连续开了1个月没关!女子算了一下功耗发现:一个月用电量为1636度电。

从该女子的账单来看,它的踢脚线取暖器一个月的用电量为1636度,那么平均下来每天的用电量大概在54度左右,每小时的用电量大概在2.3度。

相关阅读:#上海电费#上热搜!12月你家电费涨了吗?

不仅是上海,浙江、广东的网友也表示12月的电费比其他月份高,那么冬季如何节约用电?近期多地电网公司给出建议。贵州电网表示,不良用电习惯会导致电费增加:

家用电器虽未使用

但要是没切断电源

就会处于待机状态

当电视机、机顶盒、电暖炉、插板……

未使用但没切断电源时

上面亮着的小红点

就代表了你的用电量正在悄悄增长

你的钱包在不经意间被“压缩”

比如

一台1.5匹的变频空调

通电待机状态耗电量

大概为9度一个月

这种类似的电量“杀手”

都在你的不知不觉间耗电

为此

我们应该在其他家电不用时

随手关掉

并拔掉插头

这样就能让这个冬天既舒适、又省电哦

此外

常年使用的家用电器老化后也会很耗电

所以

新三年旧三年

缝缝补补又三年

的思想是不对的

该退休就光荣退休吧

不要因舍不得换得不偿失哦

广东电网也科普了节约用电的方法:

(北极星售电网综合整理 转载请注明来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