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企业正文

央视报道!3S智能免爬系统亮相《大国基石》

2023-01-12 09:48来源:中际联合关键词:3SLIFT中际联合风电免爬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导 语

日前,由央视和国资委联合制作的系列纪录片《大国基石》在央视综合频道黄金时段播出,纪录片系统性盘点了国之重器与民生保障的密切联系。3S Lift智能免爬系统因其为风电高空作业提供更安全、更健康、更高效的工作环境,进而为人民美好生活奠定幸福基石而受到官方点赞。

QQ截图20230112094745.png

从人力攀爬到机械提升

提高风电运检效率

广西桂林兴安风电场,运检员何奕每天都穿梭在崇山峻岭之中,对这里的每一台风机进行健康检查,从而保证他们正常驭风,满负荷发电。

面对央视采访,何奕对3S Lift智能免爬系统高度赞赏:“刚来的时候,我们上去都是靠人力一步步爬上去的,有了这个‘电梯’之后,大大提升了我们的工作效率。”

何奕口中的“电梯”,便是中际联合研发生产的3S Lift免爬器。免爬器是智能免爬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3S Lift智能免爬系统由免爬器及自动盖板两部分组成,拥有手动按键及自动感应两种模式。

通过3S Lift智能免爬系统的自动攀爬、盖板开闭自动感应,高空作业人员上下一座100米高塔筒,较传统攀爬及手动开闭盖板模式,单次可节省约48分钟。可有效提高升降通行效率,减少人员攀爬时长及运维时长,提高单次维检效率。

微信图片_20230112094658.png

从传统模式到智能免爬系统

降低风险 避免劳动损耗

3S Lift智能免爬系统不仅能提高效率,更能有效降低高空坠人坠物安全风险,为员工提供更安全、更健康、更高效的工作环境。

一方面,传统攀爬及手动开闭盖板的工作模式,易对员工造成大量体力消耗,降低工作效率,造成技术人员流失。3S Lift智能免爬系统可实现人员升降、停止以及盖板开闭自动化,能有效改善劳动条件,提升技术人员的留存率。避免因传统攀爬及手动开闭盖板方式可能带来的职业健康影响。

另一方面,传统手动开闭盖板模式,常因工作人员在繁复作业过程中,疏忽盖板安全操作规范未及时关闭盖板,而造成高空坠人、坠物、磕碰等安全事故。3S Lift智能免爬系统可实现盖板随工作人员升降、停止而自动开闭、保持,有效降低高坠及磕碰风险,为员工提供更安全的工作环境。

微信图片_20230112094642.jpg

从技改到标配

升级改造解决方案

如《大国基石》中所述,随着风电设备的更新换代,我国高山风电集群迎来了又一个技改周期。

作为国内领先的高空安全作业设备及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中际联合基于专业塔筒升降技术的升级改造解决方案受到业内欢迎。

这不仅是因为3S Lift智能免爬系统可提升安全性、健康度及工作效率,也因为加装3S Lift智能免爬系统,无需对现有风电机组平台进行改造,使用现有梯子及盖板,只需两名技术人员在8小时内即可加装完毕。

未来,随着我国风电产业逐渐走向成熟,以3S Lift智能免爬系统为代表的降险增效双保障的解决方案无疑将成为标配,以推动我国风电产业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3SLIFT查看更多>中际联合查看更多>风电免爬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