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逐步缩小代理购电用户范围”中的“逐步”是几步?

2023-01-12 14:43来源:电力法律观察作者:观茶君团队关键词:电网代购电电网企业电力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电网企业代理购电工作的通知》(发改办价格〔2022〕1047号),对电网企业代理购电提出了进一步要求。

观茶君研读后,跟很多小伙伴一样深受鼓舞。

(来源:微信公众号“电力法律观察” 作者:观茶君团队)

必须说,《通知》针对性强,抓住了电网企业代理购电制度实施以来暴露的问题、出现的漏洞,有针对性地进行查缺补漏、细化要求。对包括保障用户安全可靠用电、逐步优化代理购电制度、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等在内的各方面均提出了更为明确的要求。

其中,“逐步缩小代理购电用户范围”的要求尤其引人瞩目,成为很多媒体报道时的标题,凸显各方的普遍关注。

发改委抓住了代理购电的牛鼻子,有人这样评价。

但也有业内小伙伴表示了担心,他们告诉观茶君:类似的要求早已有之,但落实情况却不容乐观,关键在于怎么理解“逐步缩小”、怎么落实“逐步缩小”。

比如,“逐步缩小”分几年实施,每年缩小的具体目标是多少,具体保障措施有哪些?

如果不能落实的话,相关方要承担什么样的后果?

如果没有时间要求、措施要求和后果的制约,那么,这个目标几乎不可能实现。小伙伴不无忧虑地告诉观茶君。

观茶君觉得,或许小伙伴的担心是多余的,接下来,各地或许会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呢!毕竟,以“文件落实文件”是被严令禁止的。

电改非易事,且行且观察。

相关阅读:

国家发改委:进一步做好电网企业代理购电工作 逐步缩小代理购电用户范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网代购电查看更多>电网企业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