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评论正文

《零碳数字园区发展路径研究报告》正式发布

2023-01-12 16:27来源:中国信通院华东分院关键词:零碳数字园区绿色低碳发展温室气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 年1月10日,2023中国信通院 ICT+深度观察报告会华东分院会场正式召开,政界嘉宾、企业代表、行业专家、媒体代表等多方人员出席参会。

数字化及绿色化已成为全球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两大方向。园区作为城市的基本单元,是实施“双碳”、数字中国战略的重要载体。在此背景下,中国信通院华东分院结合在数字园区顶层规划及项目设计的长期积累,开展零碳数字园区发展路径研究,形成《零碳数字园区发展路径研究报告》,为园区推进数字化、绿色化转型提供参考借鉴。

会上,中国信通院华东分院院长廖运发启动报告发布仪式,双碳科研团队指导老师(智慧城市事业部主任)孙丽详细介绍报告的主要内容。报告主要从以下内容切入,展开深入分析:

一是零碳数字园区建设背景。从国际国内战略部署、技术发展及载体建设等多个角度引入报告主题。报告认为国际社会积极探索绿色低碳发展、我国双碳“1+N”政策体系基本确立、数字中国建设迈入新征程、数字技术是实施双碳战略的重要手段、园区是实施“双碳”、数字中国战略的重要载体。

二是零碳数字园区发展现状。探讨零碳数字园区的内涵特点、发展基础及瓶颈问题。报告认为零碳数字园区是以源头减排、能源替换、节能增效、循环利用、强化固碳为关键路径,以数绿协同的技术赋能为基础,推进园区绿色低碳转型,以达到园区内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的净零排放。

三是零碳数字园区实施框架。提出“1332”的实施框架体系,包括闭环管理体系、碳减排场景体系、碳减排路径体系、组织管理与标准规范体系等四个模块。

四是数绿协同的碳减排路径。从优化能源供给及利用、推动产业数字化低碳化转型、推动数字技术在碳管理领域的应用,以及充分利用生态资源等四个维度分析碳减排路径。

五是零碳数字园区建设机制保障。提出零碳数字园区建设所需的资源,包括组织建设、顶层设计、标准规范、资金支持以及培训宣传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零碳数字园区查看更多>绿色低碳发展查看更多>温室气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