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石油报道正文

中国石化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在稳油增气降本上迈出新步伐

2023-01-17 16:45来源:中国电力报作者:安栋平关键词:中国石化原油天然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2日,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石化”)2023年工作会议在京召开,提出从2023年起,实施以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为战略牵引,以着力提升战略支撑力、民生保障力、精神感召力为主要内涵的高质量发展行动,力争到中国石化成立四十五周年之际,以世界一流企业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为标志,全面迈上高质量发展新阶段,为基本建成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奠定坚实基础,完成党的二十大赋予的任务使命。

中国石化党组书记、董事长马永生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满怀信心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石化新篇章》的报告,指出必须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战略部署,聚焦“产品卓越、品牌卓著、创新领先、治理现代”,加速破解结构性矛盾和深层次问题,实现“由大到强到优”的深刻转变,实现质量更好、效益更高、竞争力更强、影响力更大的发展。要勇立产业变革潮头,走好产品卓越之路;聚焦软硬实力协同,走好品牌卓著之路;融入国家创新体系,走好创新领先之路;激发体制机制活力,走好治理现代之路。

中国石化党组副书记、总经理赵东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并作生产经营报告。赵东强调,2023年是中国石化成立四十周年,要抢抓机遇、踔厉奋发、勇创一流。以更大力度推进系统优化,实现运营水平再提升;以更大力度推进市场攻坚,实现效益空间再拓展;以更大力度推进转型发展,实现产业布局再优化;以更大力度推进改革创新,实现内生动能再增强;以更大力度推进风险防控,实现安稳局面再巩固,全方位做好各项生产经营工作,全力争创优异业绩。会议明确了2023年重点工作部署。首先,要以更大力度推进系统优化,实现运营水平再提升,上游业务要在稳油增气降本上迈出新步伐,炼油业务要在优化原油加工量上见到新成效,化工业务要在提升产品竞争力上取得新进步。第二,要以更大力度推进市场攻坚,实现效益空间再拓展,成品油销售要全力做大量效规模,天然气销售要全力优化采销格局,化工销售要全力拉动拓市攻坚,程技术服务要全力抢抓增量市场。第三,要以更大力度推进转型发展,实现产业布局再优化,把牢结构优化主线,加快绿色低碳转型,做实产融结合支撑。第四,要以更大力度推进改革创新,实现内生动能再增强。第五,要以更大力度推进风险防控,实现安稳局面再巩固。

马永生最后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十四五”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中国石化成立四十周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要全力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把能源的饭碗端在自己手里。积极引领行业转型发展,坚持走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世界级、高科技、一体化”炼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之路,实现提质增效升级。锐意提升科技创新实力,以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引领能源化工行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生产经营水平,增强信心抓增量,优化经营提质量,管控风险防变量。大力深化改革完善治理,推动改革不断取得新突破新成效。着力打造良好社会形象,以实干和担当彰显“栋梁”本色,用境界和风范诠释“旗帜”内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石化查看更多>原油查看更多>天然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