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天然气报道正文

中国石化天然气分公司天津LNG接收站累计接卸液化天然气超3000万吨

2023-01-17 11:39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作者:王军关键词:天然气管道天然气LNG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1日,满载6万吨液化天然气的“阿卡西娅”号LNG运输船在天然气分公司天津LNG接收站1号泊位完成接卸作业,这是该站自2018年2月投运以来接卸的第446艘LNG运输船。至此,该站接卸LNG总量超3000万吨,累计向社会供应管道天然气340亿立方米,可满足1.8亿户家庭一年的用气量,为京津冀及华北地区天然气供应提供可靠的能源保障。

天然气分公司天津LNG接收站位于天津经开区南港工业区,作为国内首座“双泊位”LNG码头,该站具备了全时段LNG船舶进出港作业能力,可有效缓解船舶运输航道紧张问题,提升接收站周转能力,为增强京津冀及华北地区能源保供作出积极贡献。

在全力保障设备正常运行的前提下,天然气分公司天津LNG接收站根据历史供应量、平均用气情况、供应高峰时间段等数据,结合气象预报、海水温度,科学分析天然气供应设备在不同环境下的变化,确保天然气供应稳定。同时,对现场重点区域、重点设备的运行情况24小时实时监控、巡护,确保天然气安全平稳供应。

天然气分公司天津LNG接收站统筹稳产保供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冬季天然气保供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然气查看更多>管道天然气查看更多>LNG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