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华电乌江公司:加强机组设备运行管理、细化燃煤措施

2023-01-18 10:44来源:华电集团关键词:华电集团能源保供火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企业‘一把手’要扛好主体责任,打好保供攻坚战。”“做好企业存煤动态统计,时刻保持应对状态。”“要活用国家政策,努力做到签约率100%、录入率100%、履约率100%。”1月9日,乌江公司召开2023年能源保供专题会议,分析研判当前能源保供形势,安排部署1月份电煤采购及汛前能源保供工作,凝心聚力、全力以赴稳发保供,切实发挥顶梁柱、压舱石的关键作用。

当前,能源保供形势十分严峻。乌江公司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国家发改委等有关部委、集团公司能源保供有关要求,切实履行国企保障能源安全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做好2023年近阶段特别是春节期间保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坚决扛起能源保供主体责任。能源保供是各火电企业“一把手”重点工作。乌江公司各火电企业主要负责人牢牢抓住这个“牛鼻子”,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严格按照上级公司保供工作安排,不折不扣完成电煤库存目标,坚决守住电煤库存和不发生缺煤停机的底线,以更大工作力度、更实工作作风,扎实做好迎峰度冬能源保供工作,确保电力热力安全可靠供应。

重点抓好长协煤的签订录入履约工作。乌江公司严格落实电煤采购“一厂一策”,各火电企业主要负责人按照国家政策要求签足签实长协合同,亲自抓、带头跑,加强与政府部门和供煤单位的沟通协调,督促供煤单位按合同要求履约执行,采取人员驻守、监质监装等一切措施,真正做到长协煤颗粒归仓。同时积极寻找煤源、继续拓宽电煤采购渠道,跟进掌握市场信息,千方百计加大周边区域电煤采购,确保库存量迅速提升。

加强机组设备运行管理、细化燃煤措施。乌江公司统筹安排机组检修,强化设备运行、维护消缺工作,增加春节等重要用电时段值班力量,关键时刻做到机组调得起、转得稳、发得出、不掉链。扎实做好掺配掺烧工作,对各火电企业电煤进耗存情况做好跟踪统计,合理安排机组运行方式和电量计划,保证机组顶峰能力,减少出力受阻,力争做到经济保供、精准保供。

下一步,乌江公司将继续压实能源保供常态化管理责任,在保证电力供应稳定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多发效益电,进一步高质量打好能源保供攻坚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集团查看更多>能源保供查看更多>火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