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抽水蓄能报道正文

南水北调甘肃宕昌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审查

2023-01-19 16:5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杨淏尘关键词:抽水蓄能抽水蓄能电站南水北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南水北调甘肃宕昌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审查

51.png

1月17日至18日,受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委托,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在甘肃省陇南市主持召开甘肃宕昌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议,审查通过了《甘肃宕昌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送审稿)》。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副总工程师杨百银主持会议,陇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漆文忠,陇南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强,宕昌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建强,宕昌县委常委、副县长方金娥,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向云桃、副总经理张全福、副总经理张金明,中国电建集团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枫,中铁十四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维民等出席审查会。

会前,部分专家和代表对宕昌抽水蓄能电站水库库区地形地貌、交通等情况进行了踏勘,详细了解电站建设规模与布置、建设征地和移民安置、水文地质、施工环境以及经济指标等情况,并进行了现场质询。

52.png

会议听取了设计单位的汇报,并进行了分组讨论审查。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报告工作内容及深度满足预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规程规范的工作要求。甘肃宕昌抽水蓄能电站预可研报告审查会议的圆满召开,标志着项目即将进入可行性研究阶段。

53.png

陇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漆文忠指出,宕昌抽水蓄能电站项目顺利通过预可研审查,标志着项目前期工作推进取得了实质性进展。陇南市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协调服务,全力支持南水北调集团在陇南开发投资建设宕昌风光蓄处一体化基地,共同打造政企合作新典范。

宕昌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建强在讲话中表示宕昌抽蓄项目通过预可研审查标志着宕昌县在落实双碳目标,能源结构升级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下一步,宕昌县将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和要求,优环境、提服务、强保障为项目高速推进创造优质环境。

南水北调新能源投资公司总经理向云桃表示,甘肃宕昌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顺利通过评审,标志着项目前期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是工程前期工作的重要里程碑。公司将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和“建好一座电站、带动一方经济、改善一片环境、造福一批移民”的绿色开发理念,积极履行央企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严格落实省市县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求,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甘肃省发改委、自然资源厅、交通运输厅、水利厅、陇南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宕昌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国网甘肃电力有限公司、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国网宕昌县供电公司、中国南水北调集团、南水北调新能源投资公司、中国电建西北院、中铁十四局、甘肃公航旅等单位专家和代表参加会议。

作者单位: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 杨淏尘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 杨淏尘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抽水蓄能查看更多>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南水北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