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综合利用其他企业正文

西南院与鲁西集团联合开发建设5000吨/年二氧化碳加氢制甲醇中试装置开车成功

2023-01-20 09:34来源:西南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关键词:加氢甲醇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1月16日,西南院与鲁西集团联合开发并建设的5000吨/年二氧化碳加氢甲醇中试装置引入原料气,顺利产出合格的粗甲醇产品。该中试装置建设历时四个月,一次开车成功,并实现连续运行。

5000吨/年二氧化碳加氢制甲醇中试装置采用西南院二氧化碳加氢制甲醇专用催化剂与低能耗二氧化碳合成甲醇专利工艺,二氧化碳转化率和甲醇选择性达到同类技术先进水平,通过热耦合工艺可大幅降低甲醇产品单位能耗。依托该中试技术成果,西南院将开发10万吨级二氧化碳加氢制甲醇工艺包,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二氧化碳加氢制甲醇成套技术。

西南院是中国中化低碳化工研究中心的依托单位,致力于碳捕集、碳资源高效转化利用、氢能/可再生能源、化工过程减碳等低碳技术的研究开发与产业化应用。二氧化碳加氢制甲醇具有显著的减碳效应,是实现二氧化碳转化成高值化学品的关键步骤,结合可再生资能源制氢、二氧化碳捕集可实现二氧化碳资源化循环转化。本技术的应用将有力支撑煤化工、电力、冶金、建筑等行业碳减排,对国家实现“双碳”目标具有重要的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