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晋江热电公司:用好“三个心”顺利完成2号炉满膛架搭设

2023-01-20 14:18来源:国能神福(晋江)热电有限公司作者:李晓峰关键词:国能晋江热电公司电力检修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1月19日,公司顺利完成2号炉满膛架搭设,并通过验收,这标志着2023年2号机组等级检修正式进入炉内防磨防爆排查攻坚阶段。为确保锅炉满膛架搭设工作安全、高效,晋江热电公司“三个心”贯穿了策划、组织、实施此次作业的全过程。

细心布置,提前做好方案策划。根据现场实际情况,该公司结合往年锅炉满膛架搭设经验,总结往年不足,积极开展满膛架搭拆三措两案编制工作,并经多方论证、审核;检修开工前,全面检查满膛架所需架子管、扣件、跳板等材料,对损坏材料及时清退,确保可用材料充足。

精心组织,严格开展作业交底。该公司严把脚手架搭设承包队伍入厂关,严格检查承包商人员保险、体检、年龄、资质,有针对性地开展脚手架搭设专项安全交底,组织所有脚手架工、安全管理人员、质量验收人员共同学习、研讨三措两案,强化全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和脚手架搭设施工作业水平。

用心监管,全面落实过程监护。该公司严格落实高风险作业手续办理,安排专人对满膛架搭开展全过程监护,架设摄像头进行全方位、全过程视频拍摄,及时制止现场违章行为,做好现场安全喊话和提醒,确保现场作业安全可控、在控。

据悉,此次2号炉满膛架搭设作业通过不断优化搭设方式和人员配置,真正做到了安全有保障、效率有提升、质量有保证。


作者: 李晓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晋江热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