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泉州)热电:多措并举巩固节前安全防线

2023-01-20 14:52来源:国能(泉州)热电有限公司作者:黄培松关键词:供电安全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春节临近,国能(泉州)热电有限公司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积极部署、统一思想、压实责任、有序推进安全防线建设,确保春节期间供热供电安全

6380982313030131379674102[1].jpg

集中骨干,集中指挥。该公司从常维队伍中抽取技术骨干与专业点检共同建立节前安全工作小组,搭建信息工作平台,及时将上级安全工作指示精神传达下去;根据工作进度及时收集信息,不断完善整改措施和隐患排查方案;通过划分隐患排查责任区,分区落实责任人、排查范围、排查清单等,同时针对春节期间寒潮来袭,针对性开展接线盘柜密封、中转箱密封、户外设备防雨防潮等五个专项检查。

加强特巡,梳理隐患。该公司根据机组运行及季节特点,优化巡查路线,根据降雨、风向、湿度等情况,对受风、易潮区域增加巡查频次,梳理隐患,深入挖掘,全面提高设备稳定运行;重点加强电子设备易发热的部位的隐患排查工作,并根据温湿度情况,对电子间空调、除湿机等运行模式进行调整;定期对生产区域热控电子设备进行全面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集中统计,共发现问题36处,并逐条按照五定原则进行整改落实,百分百完成整改任务并闭环。

落实专项措施。该公司坚持全方位、地毯式的安全监督检查不断线。把反复出现的问题、盯住容易忽视的细节、作为春节前安全监督检查的重点,细化工作方案,细化责任分工,细化整改措施。做到检查场所、区域全覆盖,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重点加强安全隐患的排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有效确保节前安全生产。

严守纪律,储备物资。该公司要求值班人员在值班期间认真履行值班职责,遵守纪律,保证值班期间信息畅通,随时在岗待命;加大对外委单位安全管控,对每日现场开工点进行全过程跟踪旁站,确保节假日期间生产和检修工作安全情况可控、在控,力保节前安全生产稳定态势;认真开展电源盘、电动工器具、安全带等劳保、工器具的检查,确保劳保、工器具在检验合格期内,同时盘点重要系统设备的仓库备件,再次检测备品备件的可用性,确保设备物资状态完好,对缺失的物品、配件,及时汇报迅速充实完善,保证应急物资数量充足。

作者: 黄培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供电安全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