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项目正文

山东下达2023年省重大项目名单 涉及多个电力项目

2023-01-29 10:46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关键词:重点能源项目火电项目核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1月20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下达2023年省重大项目名单的通知,其中包括华电青岛发电有限公司天然气热电联产工程项目、山东海阳核电项目3、4号机组工程、山东海阳核能综合利用示范三期900MW核能供热工程项目、山东泰安二期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等多个电力项目,详情如下:

山东省人民政府

关于下达2023年省重大项目名单的通知

鲁政字〔2023〕13号

各市人民政府,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省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现将2023年省重大项目名单下达给你们,并提出以下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起步之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省重大项目作为推动重大战略、落实重大任务的重要载体和抓手,全面落实中央“六个统筹”的要求,深入实施“十大创新”行动,持续加快基础设施“七网”、能源“九大工程”等重大项目建设,持续加大制造业投资,着力扩大有效投资。

二、完善工作机制

各级、各部门要密切协调配合,加大项目服务保障力度,形成省重大项目推进合力。要健全“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强化能耗指标、土地、水资源等要素创新保障,加快推进规划、土地、环评、能评等前期工作落实,推动项目依法合规开工,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

三、加强项目监管

要坚决落实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和生态环境准入清单“三线一单”管控要求,集约节约利用土地资源,大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坚决守住守牢生态安全底线。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财政风险、产业链供应链风险。要牢牢守住安全质量门槛,加强全过程安全和质量管理,打造安全工程、精品工程。

四、强化落地见效

强化项目台账管理,实施清单化管理、工程化推进,坚持月调度、月报告、月公开,积极解决项目开工建设遇到的困难问题。强化跟踪问效,实施动态管理,年中动态调整优化项目库,高效有序推动项目建设。

山东省人民政府

2023年1月19日

(此件公开发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重点能源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