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增量配电政策正文

广西电力源网荷储一体化发展试点建设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发布

2023-01-30 08:34来源:广西发改委关键词:源网荷储一体化增量配电广西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日前广西发改委发布关于公开征求《广西电力源网荷储一体化发展试点建设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公告指出,结合地方实际,以先进技术突破和体制机制创新为支撑,重点在新能源消纳压力大、资源条件较好和电力供应紧张的市(县)、园区、增量配电改革试点区域开展源网荷储一体化试点项目,按照“成熟一批、推动一批” 的模式分步推广实施。

推进一批园区(居民区)级源网荷储一体化试点。 在工业负荷大、新能源条件好的地区,支持集中式新能源及分布式能源的开发建设和就近接入消纳,开展源网荷储一体化绿色供电园区建设。优先支持依托增量配电网开展源网荷储一体化试点建设。在大型公共服务设施、城市商业区、综合体、居民区等,依托光伏发电、充换电基础设施等,开展分布式发电与电动汽车(用户储能)灵活充放电相结合的源网荷储一体化 建设。

详情如下:

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公开征求《广西电力源网荷储一体化发展试点建设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

为加快推动我区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提升能源清洁利用水平和电力系统运行效率,积极探索源网荷储一体化实施路径,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组织编制了《广西电力源网荷储一体化发展试点建设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现公开征求社会意见,公告期自2023年1月29日起至2023年2月9日止。社会各界人士如有意见建议,可在公告期内通过在线征集或电子邮件向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反映,电子邮箱:fgwdlc@gxi.gov.cn。

附件:广西电力源网荷储一体化发展试点建设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

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3年1月29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源网荷储一体化查看更多>增量配电查看更多>广西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