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盐城建湖供电:让“班组微讲堂”成为员工成长成才的重要平台

2023-01-30 09:18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供电公司电企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盐城建湖县供电公司围绕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结合班组工作例会、安全活动、开收工会、创新活动、技能培训、远程会议等多种形式,灵活开展互动式“微讲堂”、点评式“微讲堂”和现场式“微讲堂”,不断增强各班组之间的沟通力和协同配合力,进一步提升班组精益管理水平和员工操作技能。

《微讲堂》原本是江苏教育频道一档生活·读书·新知类脱口秀节目,话题丰富多样,可以是一个历史人物、一幅古代作品、一个冰点话题,由此引出主讲人的阅读世界,节目短小精悍,话题微言大义,在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之间驾设起一道桥梁,主讲人娓娓道来,以“微分享”的方式,让受众在短时间内即可获得更多的未知、新知,更符合现代人快餐式、碎片化的生活方式。

盐城建湖县供电公司班组“微讲堂”打破传统听讲学习模式,以检修现场为素材,通过结合工作实际、政策文件、班组实际工作制定详细的“微讲堂”培训计划,由技术能手、业务骨干和经验丰富的老师傅担任主讲老师,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使培训更主动、更高效、更全面,从“要我学”变成“我要学”,不仅夯实了班组核心业务基础,而且提升了青年精神素养,掀起互帮互学的学习热潮。

他们还以“班组微讲堂”及其他形式的劳动竞赛为抓手,减少课堂上填鸭式学习的组织形式,结合各个班组实际情况,班组员工从工作、生活中的小常识、小技巧、小经验讲起,注重“短、实、小”,立足“微视角”,学员谈认识、体会、感悟,共同解决问题,为青年员工间的业务学习交流提供一个广阔的平台,激发青年员工参与热情,提升员工业务综合能力,营造“比、学、赶、超”的学习气氛。

“人人来讲课,人人当讲师”。由此,我们要认真学习盐城建湖县供电公司开展“班组微讲堂”的做法和经验,围绕运维基础、安全管理、专业技能等内容,多角度、多维度剖析问题,从小处着眼、小处着手,开展讲解案例、分析故障、多媒体演示、情景教学等多种形式培训,从而促进班组职工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企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