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企业正文

天富能源2022年度预亏2.1亿元 电力销售价格不能覆盖电力成本

2023-01-31 09:23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天富能源电价输配电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新疆天富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2年度业绩预亏公告。公司预计2022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1亿元左右;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2.63亿元左右。

公告显示,2022年度煤炭价格仍处于较高位运行,电力销售价格不能覆盖电力成本,导致公司报告期内业绩出现亏损。

本期非经常性损益5300万元左右,主要是公司2022年度政府补助收益及处置闲置房屋等固定资产收益。

就上述不利影响,公司2023年积极采取以下应对措施:1、公司积极推进上网电价改革,明确电网输配电价标准,完善电价形成机制。该电价机制已于2022年7月8日落地实施,工业电价回归合理区间,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产生重大积极影响。

2、针对煤炭价格高位运行的影响,公司利用天富市场优势及政府民生保供政策,洽谈大客户优惠价格;加强煤炭采购、运输和储存环节成本管理,优化用煤掺烧比例,努力降低煤炭成本。

3、通过燃煤机组及其供热区域综合能效提升项目、二次热网精度调平等技术创新,进一步降低煤炭单耗、热损率、水损率;加强成本精细化管理,降低线损率等能耗指标,实现降本增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富能源查看更多>电价查看更多>输配电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