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锂电池企业正文

珠海冠宇预计2022年营收108.35~112.78亿元 同比增长4.79%-9.07%

2023-01-31 13:29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电池动力电池珠海冠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月21日,珠海冠宇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预告。珠海冠宇预计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108.35~112.78亿元,同比增长4.79%-9.07%;归母净利润7000~9000万元,同比下降90.48%-92.6%;扣非净利润预计1200万元-1800万元,同比下降97.86%-98.58%。

关于本期业绩变化的主要原因,珠海冠宇称,珠海冠宇主要从事消费类电池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拥有完善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体系,是全球消费类电池主要供应商之一。同时,珠海冠宇也逐步加快在动力电池领域的布局。

报告期,以钴酸锂为代表的主要原材料价格较上年增长幅度较高,提高珠海冠宇产品单位生产成本,但产品销售价格的调整相较于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存在一定的滞后性,无法及时传导至下游客户;受俄乌战争、疫情等因素影响,消费电子需求端的萎缩导致珠海冠宇2022年产能利用率较低,导致珠海冠宇毛利率下降;目前动力类锂离子电池市场竞争较为激烈,珠海冠宇动力类业务尚处于起步阶段,对下游客户的议价能力有限,随着珠海冠宇对动力类业务资源投入的持续增加,动力类业务的亏损也相应增加;为了保证珠海冠宇能够不断进行技术创新,维持珠海冠宇的市场竞争优势,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导致研发费用增加。以上综合因素导致本期业绩变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电池查看更多>动力电池查看更多>珠海冠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