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智慧电厂企业正文

国能宝庆公司自主完成蓄电池在线监控系统改造

2023-01-31 14:5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智慧电厂国能宝庆公司电力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0号,国能宝庆公司自主完成蓄电池在线监控管理系统改造,进一步推动智慧电厂建设进程。

该监控系统实现了对蓄电池进行全方位的状态在线监测、内阻测试、动态均衡维护及智能分析与管理,实时在线监测单体电池电压、内阻、温度、蓄电池组电压和电流等参数。可及时发现在运蓄电池安全隐患。通过实时单体电池在线动态均衡维护,彻底解决串联蓄电池单体电压不均衡问题,有效延长蓄电池使用寿命。

在内阻监测上,该公司采用分段式小电流直流放电法在线测试,不对系统注入任何信号,无需电池组脱离系统,及时检测出劣化电池并对电池性能做出评估,为厂用电系统安全平稳运行提供有力技术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慧电厂查看更多>国能宝庆公司查看更多>电力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