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市场正文

甘肃省新能源发电企业与电力用户达成首笔绿证交易 成交绿证1000张

2023-02-01 09:04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戚翰德关键词:电力交易绿证交易甘肃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30日从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获悉,甘肃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近日促成兰州新区配售电有限公司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玉门油田分公司达成绿证交易,共成交绿证1000张,折合电量100万千瓦时。这是2022年9月北京电力交易中心试点开展绿证交易以来,甘肃省新能源发电企业与电力用户首次达成绿证交易,也是甘肃省售电公司代理电力用户首次参与绿证交易。

2022年9月以来,国网甘肃电力通过多种方式推广绿证交易。在了解到兰州新区配售电有限公司有促进代理电力用户能源消费绿色低碳转型的意愿后,国网甘肃电力多次与其沟通,最终落实了该配售电公司的绿证交易诉求。经过甄选,国网甘肃电力选择省内发电企业——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玉门油田分公司作为证源方。

在交易过程中,国网甘肃电力协同新能源发电企业多次对接国家可再生能源信息管理中心、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帮助新能源发电企业解决证书核发、划转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历时两周顺利完成交易。

本次交易的达成为甘肃省新能源发电企业参与北京电力交易中心绿证交易提供了范本。国网甘肃电力将据此编写绿证交易典型案例,持续推动扩大省内新能源发电企业绿证交易成交规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交易查看更多>绿证交易查看更多>甘肃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