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国家电投滨海三期2×100万千瓦扩建项目获前期发展路条

2023-02-09 09:16来源:国家电投江苏公司作者:余德雷关键词:火电项目国家电投煤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31日,江苏省发改委公布关于“先立后改”建设清洁高效支撑性电源项目规划建设实施方案(第二批),国家电投滨海三期2×100万千瓦扩建项目名列其中,标志着江苏公司滨海发电公司三期扩建工程项目顺利通过省发改委项目优选,喜获项目前期发展路条。

今年该公司紧紧抓住国家对煤电行业发展提出“先立后破”的政策变化,依据国家能源局下发的煤电建设规划,积极开展滨海三期燃煤发电项目前期准备工作,成立以公司董事长为组长的扩建指挥部,组织精兵强将全力以赴开展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先后完成项目初可研,取得了地方政府项目选址、取排水、排污量平衡、系统接入等项目初步批复文件。配合江苏公司完成项目优选报告,作为盐城地区唯一的燃煤发电项目参与省内煤电支撑性电源项目优选,并成功入围江苏省第二批煤电支撑性电源项目,取得项目前期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该公司二期扩建项目已开工建设,三期扩建项目获得项目前期发展路条,滨海千万千瓦清洁煤发电基地逐步从规划走向现实。该公司充分依据滨海港煤炭码头天然地理优势,建设煤电一体化能源基地,一方面发挥火电能源保供基石作用,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充足的能源保障。另一方面通过火电在电网中调峰调频稳压作用,为江苏沿海新能源的快速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助力国家双碳政策的落地实施。该公司二期、三期项目不断推进,促进公司资源的优势整合,盘活公司存量资产,摊薄运营成本,扩大公司在电力市场的竞争优势,为该公司经营效益的不断提升奠定坚实的基础。

新春迎新喜、新年新目标。该公司三期扩建工程取得阶段性进展,为新年提出了更高的工作要求。该公司全体员工将持续发扬“盐蒿精神”“金奖精神”,不等不靠、创新创造,积极配合江苏公司做好项目核准及开工工作,争取该公司三期扩建工程早日落地开工建设,为建设滨海千万千瓦清洁煤发电能源基地大步迈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