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我国两大海上风电利器“乌东德”号、“白鹤滩”号首次开工

2023-02-09 11:01来源:ChinaOffshoreWind关键词:三峡集团海上风电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 月 2 日、5 日,由三峡集团投资建造的“乌东德”号、“白鹤滩”号海上风电施工船先后前往广东阳江海域开展首次施工作业。

三峡集团表示,“乌东德”号本次出海作业承担的是风机导管架基础钢管桩沉桩施工任务,其作业的区域中心离岸距离约 50 公里,场址水深范围 35 米至 38 米。“白鹤滩”号本次出海施工作业区域中心离岸距离约 31 公里,场址水深 25 米至 28 米。

“乌东德”号是国内首艘“运输 + 起重”一体化的深远海海上风电施工船,是国内同类级施工船中甲板装载能力最强(1 万吨以上)、甲板面积最大(6200 平方米)的船型,单船便可完成港口装载、海上运输、起重及打桩等主要作业内容,可有效解决在海况较差情况下,传统“施工船 + 运输船”的船组配合作业困难的难题,将传统施工条件下 100-150 天左右的年平均作业窗口期延长约 50 天。

“白鹤滩”号则是全球首艘新一代 2000 吨级海上风电安装平台。该船长 126 米,宽 50 米,型深 10 米,是目前国内起吊能力最强(2000 吨)、作业水深最深(70 米)、可变载荷最大(6500 吨)的自升自航式一体化风电安装平台,其升降系统、起重系统等核心作业装备均实现全国产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峡集团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