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华电稳强”海上风电安装船即将完成改造

2023-02-09 10:59来源:海上风电装备关键词:海上风电亨通集团海上风电施工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继“亨通3500”号升级改造项目圆满完工交付后,”华电稳强”吊机升级改装工程在华润大东接近收官阶段。这是华润大东与亨通集团第二次合作,也是中国又一海上风电安装船改装项目的重大力作。

亨通集团是一家服务于光纤光网、智能电网、大数据物联网、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的创新型企业,是中国光纤光网、电力电网领域规模最大的系统集成商与网络服务商,是中国企业500强。

“华电稳强”吊机是一艘海上风电打桩船的重要设备,将在国内海上风电安装中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这次改装就是为了以后更好服务海上风电安装。

该项目主要工程:100吨吊机、600吨吊机筒体加高,冲水绞车及平台移位,绕桩冲水管换新及移位,新加绕桩平台,100吨、600吨吊机A架及吊臂升级,新增揽风系统,变幅钢丝和主钢丝换新,电缆敷设及电气系统升级,吊臂搁架改装,新增滑轮工装,新增加装钩箱,设备及甲板油漆翻新等等。

“华电稳强”海上风电安装船升级改造项目,2月5日已经完成倾斜试验,2月7日进行100吨、600吨吊机调试及吊重试验,计划2月10结束,2月18日具备完工交付条件。目前各个项目施工已经接近尾声。

华润大东码头完全符合亨通集团“华电稳强”打桩船插桩、拔桩要求,因此“华电稳强”打桩船将在华润大东1号码头进行海上风电安装船第一次插桩、拔桩施工作业,以进一步检验改装项目的各项技术指标和质量。

据相关人士介绍,这次华润大东与亨通集团再度强强联手,为打造国内乃至国际海上风电安装配套船的维修、保养、改造基地,奠定了比较扎实的基础,对双方今后的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亨通集团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施工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