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金融报道正文

河南省完成2023年首笔用能权指标交易

2023-02-13 08:40来源:河南省发改委关键词:电力交易电力市场化交易河南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河南省是国家确定4个用能权有偿使用和交易试点省份之一。2022年,河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实施《河南省用能权有偿使用和交易试点实施方案》(豫政办〔2022〕41号)(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明确实施能效标杆管理,充分发挥市场化机制作用,以能耗增量调控为主实施用能权指标交易,推动能耗要素向优质企业、项目流动和集聚。

安阳市积极落实省政府安排部署,在全省率先开设市级用能权有偿使用和交易账号、财政代管账户,制订用能权定价机制、出台用能权交易资金管理办法,全面奠定了市场化交易基础。2月1日,安阳市发改委作为用能权指标出让方,河南安彩光伏新材料有限公司作为受让方,完成了全省2023年第一笔用能权指标交易,交易能耗指标10.3万吨标准煤、交易金额206万元。

按《实施方案》有关规定,截至目前全省还有7个新建“两高”项目需按程序在节能审查前完成新增能耗有偿购买,下一步,河南省发改委将在全省推广安阳市用能权有偿使用和交易的经验做法,指导平顶山、许昌等地市加快完成交易前期准备,推动新建“两高”项目在节能审查前完成市场化交易,为加快重大项目落地实施创造条件,促进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交易查看更多>电力市场化交易查看更多>河南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