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技术综合国际正文

罗马尼亚出台储能技术法规

2023-02-14 09:19来源:中国储能网作者:刘伯洵关键词:电池储能储能系统储能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外媒报道,罗马尼亚政府于1月18日发布了有关储能技术的二级法规,这是该国第一个此类法规。该法规将支持可以追溯到2012~2013年期间的主要立法,其中已经有一些关于储能部署的规定。

罗马尼亚Vlæsceanu&Partners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Daniel Vlasceanu说:“罗马尼亚一直以来没有发布部署储能系统技术参数的标准,也不存在规范技术方面的法律框架。因此,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为大型风力发电或太阳能发电项目配套部署电池储能系统。”

他表示,新法规将为投资者提供帮助,因为他们现在知道该购买和安装什么样的设备。他补充说,“当然,为了准备完整的商业案例,还需要做更多的工作。”

新法规设立了装机容量在800kW~1MW、1MW~ 5MW、5MW~20MW和20MW以上的四个储能项目类别。

Vlasceanu解释说:“当第二波可再生能源部署浪潮几年前刚刚兴起时,有人解释说,任何增加的储能系统装机容量都必须计入获得技术连接许可证(ATR)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的装机容量。从新法规下的几项规定来看,在已经获得ATR甚至连接证书的可再生能源项目中,可以添加储能系统,而无需修改许可容量。”

据报道,对于部署装机容量低于800kW储能系统,储能系统所有者将获得豁免。新的储能法规是在一系列旨在扩大在该国可再生能源发电份额的立法变化之后出台的。其中包括降低住宅太阳能的增值税,加快农业用地光伏电站的审批流程,以及简化10.8kW以下可再生能源项目并网流程的新规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池储能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储能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