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国家电网辛保安拜会湖北省委书记王蒙徽并与省长王忠林会谈

2023-02-16 08:44来源:国家电网公司关键词:辛保安能源转型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15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在武汉拜会湖北省委书记王蒙徽,并与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举行会谈。双方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保证电力供应,保障能源安全,推进能源转型,加快推动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荆楚篇章,为中国式现代化作贡献。湖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董卫民与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潘敬东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王忠林欢迎辛保安一行到访湖北,感谢国家电网公司长期以来对湖北工作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他指出,国家电网公司支持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湖北电网建设,保障能源电力供应,满足了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用电需要,彰显了“大国重器”和“顶梁柱”的责任担当。当前,全省上下正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做好强信心、稳增长、防风险、推改革、惠民生等各项工作,着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动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成势见效。电力在促进经济发展、服务保障民生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国家电网公司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加强电网建设,加快“外电入鄂”。湖北将强化政策支撑、提供优质服务,为国家电网在鄂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辛保安感谢湖北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给予公司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表示,湖北区位优势明显,文化底蕴深厚,要素资源雄厚,发展基础坚实。公司将紧密对接湖北区域发展布局,满足湖北高质量发展用电需求。一是保障电力可靠供应。坚持各级政府是主管家,电力企业是主力军,电网企业是排头兵,电力用户是主人翁,推动落实各方保供责任,形成保供合力。二是加快推动电网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重点工程建设,统筹各级电网发展,服务重大项目早接电、快用电。三是积极服务绿色低碳转型。大力支持湖北新能源发展,提升湖北经济发展“含绿量”。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打造现代智慧配电网。积极推进重点领域节能降碳改造。四是持续提升电力服务品质。深化“三零”“三省”服务,推进助力乡村振兴三年行动,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湖北省政府秘书长蔚盛斌,省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办公室主任王抒祥、副总工程师兼发展部主任冯凯、副总工程师兼华中分部主任田博,总部有关部门、国网湖北电力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辛保安查看更多>能源转型查看更多>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