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国际正文

中柬最大水电合作项目已累计发电超81亿千瓦时

2023-02-17 09:13来源:新华社作者:王希关键词:桑河二级水电站水电站中国华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与柬埔寨最大水电合作项目——由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建设运营的桑河二级水电站竣工投产4年多来,已累计发电超81亿千瓦时,为柬埔寨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大的绿色动能。

2023年是中柬建交65周年,也是“中柬友好年”。第二届中柬文化交流论坛日前以“现场+视频”的方式在中国北京、柬埔寨暹粒举行。这是记者从此次论坛上了解到的信息。

中国华能总经理邓建玲在论坛上表示,作为国内最早“走出去”的大型能源电力集团之一,企业坚持绿色发展和属地化运营管理,助力所在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他表示,中国华能将按照中柬“钻石六边”合作架构,依托能源低碳技术创新,不断深化中柬能源合作,服务共建绿色“一带一路”。

据了解,在桑河二级水电站建设运营过程中,中国华能已累计为当地培养了200余名技术、技能及管理人才,并将设计安装、运维检修等技术标准翻译成柬文、英文推广应用;坚持绿色发展,累计投入约1000万元人民币,建成仿自然生态洄游鱼道,实现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协调发展。

桑河二级水电站位于柬埔寨东北部上丁省西山区境内的桑河干流上,总装机容量40万千瓦,占柬埔寨全国总发电装机容量的近20%。水电站是“一带一路”建设和柬能源建设重点项目,于2018年底竣工投产。

此次论坛上,柬埔寨皇家科学院还在中国华能与北京外国语大学的支持下,对外发布了《中国在柬埔寨企业形象白皮书》,全面展现了中国在柬企业尤其是中央企业诚信经营、创新开放、担当履责、互利共赢等良好形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桑河二级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中国华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