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晋江热电公司:强化消防安全管理构建“平安企业”

2023-02-17 10:26来源:国能神福(晋江)热电有限公司作者:付浩田关键词:国能晋江热电公司安全生产电企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能晋江热电公司强化“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安全方针,全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检查,认真落实各项防火安全措施,切实化解火灾隐患风险,做好春季消防安全防控工作,全力推动“平安企业”顺利发展。

该公司积极利用微信、QQ群以及各个宣传栏、滚动屏等平台渠道大力宣传防火重要性,并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通过近几年行业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案例汇编课件介绍及分析,促使全体员工克服麻痹思想,深刻认识火灾的危险性和“防微杜渐”的重要性,不断增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控能力,努力提高员工在火灾发生时的自救能力,保障人身和设备安全。

继续落实“一岗双责、党政同责”的消防安全责任制,狠抓落实。按照消防特点划分各部门、各专业、各岗位的防火责任区域,结合日常定期巡检,认真对照安全生产责任制和消防安全责任制严格履行消防安全责任,督促安监人员定期检查各级人员履行消防安全责任情况,严明奖惩,考核曝光履职不严、尽责不力情况,激励全体员工进一步认识到消防安全责任的重要性,不断增强员工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

在此基础上,该公司全面开展消防隐患排查,对可燃物储存区,如输煤皮带栈桥等煤粉聚集区域、乙炔储存库和现场吹灰乙炔房,油库和运行机组油系统等重点防火区域和设备部位开展专项隐患排查,并与设备检修部门加强联系,确保安全隐患有人排查、有人消除。同时认真执行动火作业审批制度,严格落实《工作票管理制度》相关动火要求,提高现场动火作业许可的严谨性和现场安全管控力度,努力把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

此外,该公司定期开展消防器材使用培训以及消防演练,使每位员工进一步熟悉消防器材使用、火灾报警、自救抢救方法,配合消防模拟与实战演习,不断提高人员扑救火灾的实战能力,真正做到能防会救,筑牢全厂消防安全基础。


作者: 付浩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晋江热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电企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