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综合利用天然气掺氢市场正文

首台国产高能效重型掺氢燃气轮机顺利下线

2023-02-17 20:48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掺氢燃气轮机天然气掺氢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日前,首台国产空气冷却最高能效等级的重型燃气轮机在河北秦皇岛顺利下线,可以掺入氢气降低碳排放。

首台国产空气冷却最高能效等级的重型燃机长11米、总重达400吨。燃气轮机不仅可以将天然气作为燃料,还可以掺入氢气降低碳排放,同时还具有强大的调峰能力,可以在1分钟内快速提高发电出力,可以为风电、光伏发电等新能源提供支撑电源。

其中,9HA.01燃机电厂的一拖一联合循环出力可达到661兆瓦,9HA.02燃机可达到838兆瓦,容量与国内660兆瓦和1000兆瓦煤电机组相当,完全可以作为基荷电力替代燃煤电厂使用。在效率方面,9HA.02燃机联合循环效率已经达到64%以上。与此同时,GE旗下的HA级燃机目前已经具备了50%的燃氢能力。GE的目标是在2030年前实现HA级燃机100%烧氢。

本次下线的燃机将运往广东惠州,用于惠州大亚湾石化区综合能源站。该项目投产后,燃机将采用10%(按体积计算)的氢气掺混比例与天然气混合燃烧,成为我国首座天然气-氢气双燃料的9HA电厂,为当地新增1.34吉瓦的供电能力。

作为GE在亚洲唯一的重型燃机制造核心基地,哈电通用燃气轮机(秦皇岛)有限公司除了HA级燃机的本土化制造,未来还将实现9F级和9HA级别燃机热通道部件、燃烧室部件等的本地化生产,逐步建立国内产业链,提供本土化制造与一站式全寿命周期的服务。

燃气轮机是将天然气等一些其他燃料转化成电能的一种装置。此次下线的重型燃机代表着当前燃机发电行业最先进的技术,是当今世界效率最高的热功转换设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掺氢燃气轮机查看更多>天然气掺氢查看更多>氢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