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综合国际正文

42MW!FMG公司在澳大利亚皮尔巴拉铁矿部署的电池储能系统投运

2023-02-20 16:55来源:中国储能网作者:刘伯洵关键词:储能系统电池储能系统储能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开发商Hybrid Systems Australia公司日前表示,该公司为该国铁矿石生产商Fortescue Metals Group(FMG)部署的两个电池储能系统已经开通运营。Hybrid Systems Australia是电力生产商太平洋能源公司的子公司。

这两个大型电池储能系统将采用FMG公司矿场运营的太阳能发电场的电力,将为该公司在西澳大利亚州的铁矿提供电力服务。

这两个电池储能系统位于西澳大利亚铁矿丰富的皮尔巴拉地区,总装机容量为42MW,采用FMG公司正在该地区运营的一座150MW太阳能发电场的电力充电。

这是一个名为Pilbara Energy Connect的更广泛项目的一部分,FMG公司正在通过该项目建设新的可再生能源、储能系统和输电线路以及天然气发电厂,为其Iron Bridge Magnetite铁矿提供电力。

因此,虽然该铁矿也采用天然气发电厂的电力,但天然气是目前该地区采矿作业使用的主要燃料,因此总体而言,在采用电池储能系统之后,必然显著减少天然气消费量。

这两个电池储能项目采用日立能源公司和电池制造商Kokam公司提供的电池储能设备和组件。

与此同时,太平洋能源公司的其他子公司也参与了这两个电池储能项目的部署工作,包括电力控制工程商MVLV公司,该公司主要设计、制造和安装开关柜和电池储能系统的外壳,以及Digital Intelligence公司的控制系统,Digital Intelligence公司是太平洋能源公司去年收购的一家公司。

FMG公司首席执行官Elizabeth Gaines在2020年关于该项目的公告中表示,该公司承诺7亿澳元(4.83亿美元)的投资将使基础设施部署到位,以便在矿山部署大规模的太阳能发电场和风力发电场,这意味着FMG公司可以继续增加为矿山提供能源的可再生能源发电量。

FMG公司创始人兼执行董事长Andrew' Twiggy 'Forrest表示看好可再生能源在集团运营中脱碳的潜力,为此加大投资绿色氢气业务。该公司并在于上月交付了零排放长途采矿卡车的原型电池系统。FMG公司声称,仅这款15吨重的卡车就配备了1.4.4MWh的电池储能系统。

该公司正在皮尔巴拉地区开发的其他清洁能源发电项目包括Uaroo可再生能源中心。FMG公司计划建设5.4GW风力发电场和太阳能发电场以及约9GWh电池储能系统。

FMG公司无疑是皮尔巴拉地区矿业电力可再生电气化领域最杰出的推动者之一,但绝非个例。

去年11月,总部位于巴西里约热内卢Tinto公司表示将投资约4亿美元,在该公司的一座铁矿运营的一个34MW太阳能发电场附近建设一个太阳能+储能项目,其中将建设200MW的太阳能发电场和200MWh的电池储能系统,该项目将于2026年上线运营。

同样,澳大利亚矿业集团必和必拓公司在去年9月与公用事业厂商Alinta Energy公司签订合同,在必和必拓公司在西澳大利亚州(WA)运营的港口部署45MW太阳能发电设施和35MW的电池储能系统,该项目与该公司在皮尔巴拉的采矿业务相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系统查看更多>电池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