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盐城响水供电:志愿服务 真情惠民

2023-02-22 07:29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电力安全配电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盐城响水县供电公司坚持“有呼必应、有难必帮”,积极开展多样志愿服务工作,在倡导现代文明、服务百姓、惠及民生等方面作出了诸多积极的贡献,用心用情提升服务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美好生活对电力的需求,推动供电服务水平提质登高。

情防控以来,响水公司志愿服务者为核酸监测点接通电源,为医院、疾控中心等重点单位提供24小时应急服务,排查配电设备线路隐患;他们配合社区开展“敲门入户”行动,精准掌握网格点内户数、人员核酸信息采集情况、流出人员等具体信息;同时,他们及时了解电力客户、居民群众用电需求,持续开展台区、设备测温巡视等工作,进一步研判分析设备健康趋势,保障供电万无一失。

学生用电是学校安全用电的重点。响水公司志愿服务者通过电力安全小课堂、书香童行等形式,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孩子们传递安全用电理念;他们开展“护蕾”电力安全活动,通过中小学生自制沙画、自编安全顺口溜、手绘安全用电表情包等形式,让学生们掌握安全用电知识和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在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之际,他们制作安全用电知识PPT,为中小学生讲授电力安全知识课。

响水公司专门成立“银发暖冬”电力保障服务队,60余名志愿者参与,了解该县1800余户独居老人的情况,保障老人们温暖安全度冬;他们通过电力大数据对老人的用电情况进行分析,结合上门走访时了解到的老人用电需求,向老人介绍科学安全的省电小技巧;他们还开展一系系列志愿活动,发动党团志愿者们到福利院慰问,为五保户布线接电,安装照明用具,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的初心使命。

由此,我们要盐城响水县供电公司那样,践行志愿服务,电靓文明之光,彰显国企担当,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在用电中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积极主动融入真情惠民工作中去,以强有力的措施确保响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以实际行动当好人民“电管家”。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安全查看更多>配电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