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抽水蓄能报道正文

“十四五”期间 黑龙江省已有8个抽水蓄能电站纳入国家规划

2023-02-22 14:45来源:黑龙江省发改委关键词:抽水蓄能抽水蓄能电站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战略部署,加快建设绿色龙江,推动黑龙江省能源结构调整优化,切实加快推动抽水蓄能高质量发展,2月15日上午,黑龙江省发展改革委在哈尔滨市召开了抽水蓄能电站前期工作流程现场培训会。有关市县发展改革委、项目业主、勘察设计单位等负责同志参加培训会,中水东北勘测设计研究公司专家陈全宝授课。

针对抽水蓄能基本情况、工作流程、工作重点和案例经验等内容,陈全宝同志进行了讲解,图文并茂地介绍了抽水蓄能项目预可研、可研阶段工作要点内容、设计单位及工作周期,精准细致指出了抽水蓄能项目推进中勘察临时占地、制约性因素排查、征地及移民安置等重点,分享了优秀项目的推进经验,为各地推进抽水蓄能项目建设理清了路径、开拓了思路。培训中,参训同志积极发言提问,进一步提高了各地对抽水蓄能项目建设的理解和认识。

“十四五”期间,我省已有8个抽水蓄能电站纳入国家规划。目前,尚志电站开工建设,伊春五星、林口建堂等电站正在开展可研等前期工作。本次现场培训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较强,为企业和地方推进抽水蓄能电站前期工作理清了思路,将有力地促进我省抽水蓄能高质量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抽水蓄能查看更多>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