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综合国际正文

获得政府资金支持!安大略省将部署250MW/1000MWh电池储能系统

2023-02-23 11:15来源:中国储能网作者:刘伯洵关键词:储能系统电池储能系统储能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安大略省在开发迄今为止加拿大规模最大的电池储能项目方面已经采取了多个步骤。

加拿大政府已经同意投入5000万加元(3746万美元)资金,与电网运营商签署了长期合同,在安大略省部署Oneida电池储能项目背后的电力生产商和开发商已达成关键协议。

Oneida电池储能项目的规模为250MW/1000MWh,将建在安大略省西南部格兰德河六族原住民保留区(Six Nations)的First Nations社区的土地上。

该项目计划由六族原住民保留区和储能系统开发商NRSTor公司成立的合资企业(JV)开发和部署,这将是加拿大规模最大的电池储能系统,也是该国为数不多持续时间达4小时的电池储能系统。

据行业媒体的报道,2021年初,该储能项目被认为是通过加拿大基础设施银行的国家增长和经济复苏计划获得政府资金的潜在受益者。

安大略省政府在2月10日表示,正在与加拿大联邦政府合作部署该项目,并以联邦政府的投资承诺为主导,同时指出,加拿大基础设施银行正在与项目合作伙伴——包括Nrstor 公司和六族原住民保留区的合资企业、独立电力生产商(IPP)Northland Power公司和EPC承包商Aecon公司就可能的投资进行讨论。

安大略省政府指示负责电网和批发能源市场的独立系统运营商(IESO)与项目开发商签订一份为期20年的合同,其名称为《储能设施协议》。

长期合同将为开发财团提供了一定的收入确定性,允许安大略省在非峰值期间使用电池储能系统存储电网剩余的基本负荷电力和可再生能源多余的电力,并在最需要的峰值期间输出电力。该项目还将用于提供电网平衡辅助服务,例如频率调节。

NRSTor公司与特斯拉公司签署电池供应协议

NRSTor公司表示,《储能设施协议》的最终确定意味着项目合作伙伴能够与特斯拉公司完成储能系统的电池供应协议,以及与EPC工程商Aecon公司签署的合同,同时宣布独立电力生产商Northland Power公司最近已经作为股权和运营合作伙伴加入该项目部署。

Oneida储能项目计划于2025年投入使用。当该项目上线运营时,它将是安大略省现有电池储能装机容量的两倍多,从225MW提高到475MW。

也就是说,安大略省将在几年内开发一些主要的储能项目:安大略省政府在去年10月下令采购1500MW~2500MW储能系统,以及1500MW天然气发电厂。

目前,安大略省能够轻松地满足其电力需求,包括峰值期间的电力需求。然而,由于人口增长和交通电气化等其他因素,预计未来几年平均需求将迅速增长。

采购这些储能项目符合安大略省独立电力系统运营商(IESO)关于如何弥合这一差距的建议,预计将在2027年上线运营。

根据加拿大储能行业协会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到2035年,加拿大需要部署8GW~13GW电池储能系统为零排放的电力行业提供支持,直到2050年实现完全脱碳。

加拿大清洁能源智库最近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表明,安大略省和阿尔伯塔省配套部署储能系统的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成本与天然气发电厂相比具有竞争力。

另一个可能对储能行业产生积极影响的重大新闻是,加拿大政府已经表示将推出税收优惠政策,类似于美国最近通过《削减通胀法案》的税收优惠政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系统查看更多>电池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