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综合企业正文

长江绿色发展基金联手万里扬设立30亿储能产业基金 投向新建储能电站项目

2023-02-24 08:56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电站三峡集团万里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2月23日,万里扬公告,其与长江绿色发展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长江绿色发展基金为国家发改委与三峡集团发起设立的产业基金,致力于服务国家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和三峡集团“一体两翼”主业,以净零、双碳产业为投资主线。

双方基于合作共赢原则,拟在新能源储能电站领域进行全方位战略合作。全面推进电网侧储能电站建设、用户侧储能电站建设、虚拟电厂及零碳园区建设等双碳领域合作,实现生产生活方式绿色转型,助力区域能源结构转型和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双方将以万里扬已签署的储能电站项目为试点,力争打造可复制的样板项目,全面推广应用。合作内容如下:

1、万里扬或其指定主体拟参与认购长江绿色发展基金后续增资,原则上认购金额不低于人民币伍亿元整(¥500,000,000.00),实际认购金额及认购时间以双方签署的最终认购协议/合同为准;

2、长江绿色发展基金或其指定主体拟与万里扬或其指定主体共同发起设立碳中和储能产业基金(暂定名)(简称“储能基金”),基金总体规模为30亿元,主要投资于万里扬已签约及后续新增的储能电站项目,储能基金规模等相关要素情况以最终签署的基金协议为准;

3、双方在储能电站的建设和运营领域开展广泛合作,万里扬将充分发挥多年来打造的储能电站运营管理能力,为储能基金所投资的储能电站以及长江绿色发展基金后续新建的储能电站提供运营管理服务;

4、长江绿色发展基金将在届时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尽最大努力发挥其产业优势,协调全国各地资源,协助万里扬共同开拓全国储能电站及虚拟电厂等业务;

5、基于本协议合作意向开展的具体合作项目,双方将在本协议约定的原则下,另行签署项目合作协议等文件对相关具体事项进行约定,合作项目最终安排以相关具体协议为准。

目前,万里扬能源公司已在广东、甘肃等省份投运4个发电侧储能电站,合计装机约40MW,主要为发电厂提供调频服务。已签协议拟投资建设的电网侧独立储能电站的合计装机约1000MW,项目位于广东省和浙江省,主要为电网提供调峰、调频、备用、黑启动等灵活电力调节能力服务。同时,万里扬能源公司大力推动与工厂、数据中心和充电站等用户侧储能电站的技术开发和项目合作,助力电力系统向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转型。

2022年5月,根据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浙江省能源局下发的《关于印发〈浙江省“十四五”新型储能发展规划〉和浙江省“十四五”第一批新型储能示范项目的通知》,万里扬能源公司在浙江省布局的8个电网侧独立储能电站和1个用户侧储能电站进入“十四五”浙江省新型储能规划储备项目。其中,“义乌万里扬苏溪变独立储能项目”进入“浙江省新型储能示范项目”。

2022年1月8日披露了《关于浙江万里扬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浙江省江山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独立储能电站项目投资框架协议书>的公告》(2022-005),公司控股子公司万里扬能源公司拟在浙江省江山经济开发区投资建设和运营“万里扬江山清漾变300MW/600MWh独立储能电站项目”。截至目前,上述项目正在推进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电站查看更多>三峡集团查看更多>万里扬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