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福州)热电:四强化提前进入全国两会保电状态

2023-02-24 11:34来源: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作者:陈懂文关键词:国能福州热电两会保电国家能源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2月中旬以来,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提前进入“两会”保电状态,以责任落实、设备管理、风险管控、达标排放等为重要抓手,深化落实各项措施,确保“两会”期间安全环保工作有序开展。

狠抓组织保障,强化责任落实。该公司制定了2023年全国“两会”期间电力安全保障工作方案,下发《关于做好2023年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相关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肃值班纪律,做到组织严密、分工明确、责任到人;领导带队对相关部门和班组安全生产工作不定期进行抽查,督促相关岗位人员严格落实岗位安全责任;各级生产管理人员深入现场检查指导工作,提高重大操作监护等级,切实保障各项工作的安全稳定。

深入排查隐患,强化设备管理。该公司细化设备管理,根据“两会”安全保障方案以及设备状况,适当增加巡回检查次数,发现设备缺陷及时汇报和消除,以“小缺陷不过班、大缺陷不过天”为原则,严格考核消缺率和消缺及时率,落实未治理完毕隐患的预控措施。结合当前机组健康状况,强化精密点检,提前做好设备故障诊断工作,有的放矢地做好事故预想工作。

强化风险管控,筑牢安全防线。针对当前正在进行的宽负荷供热技改工程存在点多、面广、风险高等特点,该公司加强作业人员员工人身安全风险分析预控检查指导,加强“两票三制”动态检查和高风险作业旁站监督;制定“零违章、零隐患、零事故”专项行动方案,严厉查处“三违”行为,按照“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严考核”的原则,对违章行为从严、从重落实考核,通过积分排名,让违章积分排名靠前的单位“说清楚”,力促各单位加强自主安全管理。

强化环保管理,保证达标排放。该公司加强环保设施管理,严格对环保设施定期巡检和维护,确保环保设施安全可靠、各项监测数据准确无误,保障各项指标达标排放;进一步提高运行人员对污染物达标排放主要参数的政治敏感性,对可能造成影响环保指标的异常现象果断采取措施及时处理;要求值班人员了解入炉煤质情况,精准掺烧,提前控制相关参数,确保环保指标可控在控。


作者: 陈懂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福州热电查看更多>两会保电查看更多>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